Saturday, April 11, 2009

“容忍的人其实并不笨,只是宁可对自己残忍”

方炯槟“坏人”里,有一句词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
那就是“容忍的人其实并不笨,只是宁可对自己残忍”。。。
容忍的人真的不笨吗?
可是我觉得容忍的人很笨。。。
不停地容忍只会让自己受伤。。。
为什么要为了别人而伤害自己呢?
害自己不停的受委屈。。。
害自己为了别人而失去信心。。。
也害自己对别人失去信心。。。
可是若没有了容忍会发生什么事呢?
彼此伤害吗?
还是只会伤害自己。。。
害自己没有朋友。。。
害自己身边的朋友都离你而去。。。
还是。。。
天天与朋友吵架。。。
结果朋友都讨厌你。。。
可是容忍真的对自己很残忍。。。
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为了保护自己需要的东西吗?
友情
亲情
爱情
还是全部呢?
为什么我要容忍他们呢?
他们对我的友情是虚拟的。。。
为什么我要维护着虚拟的友情呢?
有谁能够告诉我这个问题的答案?
维护虚拟的友情能带来什么?
能带来好处吗?
我只知道。。。
如果我再继续维护这种虚拟的友情,我会发疯。。。
终有一天我会自责。。。
无法对自己承认自己到底做过什么事。。。
难道这不叫做吗?
为了容忍与保护虚拟的友情。。。
换来的代价就是对自己残忍。。。
这真的不笨吗?
如果是我,我会把这句歌词改掉。。。
改成。。。
“容忍的人其实非常笨,竟然宁可对自己残忍”

No comments: